康斯坦丁·鲁西鲁

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

手痒痒想写点东西

逛贴吧,看到有人的评论:火影完结了,而佐助最后的选择让他少年时的所作所为都显得像个笑话,他的人生真是失败的一生。

当时真的很难讲出到底是个怎样的心情,对于一个陪伴了你这么多年的角色,不论是从主观还是客观角度来讲,这想法都太过于偏激了。你不可以因为角色的成长不符合你的预想或是结局不合你意,就将他所经历的一切全盘否定。

仔细想想,谁敢扣心自问,在经历了他那样的种种变折后,你能做的,能选择的比他更好么?他的成长,其实比起漫画中其他人来说,是最为接近我们现实生活的。他可以因为事情的变动而改变自己的选择,也会因仇恨蒙蔽了双眼而不择手段,不像一直坚持贯彻自己忍道的鸣人那样光芒四射,而这正是我们所排斥的,我们看漫画时,大部分都是为了从压抑的现实中逃离出来,借其中人物短暂满足我们自己心中的臆想罢了。

佐助迷茫过,彷徨过,挣扎过,也后悔过。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走下去,凭借自己的已有的认知,对今后的道路做出判断,结果可能好可能坏,但你能强求一个甚至未成年的孩子做到多么完美呢?谁在现实中遇到挫折,需要选择时不会困扰呢?请不要对他太过于苛责了,也请不要以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他了。
有一句话说: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,不足以谈论人生。他的眼泪,早就在无数个无眠的长夜里都流干了吧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康斯坦丁·鲁西鲁 | Powered by LOFTER